春节长假无锡消费较2019年春节增长98.2%

2021年02月18日15:41  来源:无锡日报
 
原标题:开门红,春节无锡消费牛气冲天,较2019年春节增长98.2%

假期里,万象城里人潮涌动,市民消费意愿足。

春节长假落幕。今年,市民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留锡人员较往年明显增多。消费市场也因此上演了一波火爆的“春节行情”。

大年初五傍晚5点,万象城的停车场里已是一位难求,数百家商铺一起迎接着客流高峰的到来。消费领新礼、欢乐晒新照、送福迎新运……春节期间,万象城每天都安排了不同的新玩法让年味翻倍,且提供免费停车,吸引了很多留锡过年的市民前来“逛吃逛吃”。总客流超45万人次、销售额较2019年春节翻番,这个长假,万象城收获满满。

今年春节,集聚了零售、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的商场、综合体、特色街区等成为消费主场。各路商家一方面做好场内定期消杀、入场人员测温亮码,为消费者创造一个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一方面抢抓节日消费黄金期,纷纷推出各类促销活动,让假日消费释放出蓬勃活力。

如滨湖万达推出了“牛年亿元红包”活动,微信扫一扫可以抽红包,还能9.9元购电影票;无锡融创茂推出了手写春联、巧翻剪纸、缤纷舞台秀等年味十足的活动;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在今夜“梁”宵夜经济走红的基础上,又推出了河灯暖房、人造雪等冬季夜间新活动;小娄巷结合自身特色,推出年初五“迎财神”民俗活动,展现传统节日的年味……热热闹闹的活动既增加了过年的“温度”,也提升了消费的“热度”。

春节假期,南长街迎来旅游高峰。 (宗晓东 摄)

“得益于丰富的线下活动,今年春节生意很好。味千增长35%、耐克增长73%、周大福增长62%、天梭增长48%……”苏宁广场相关负责人报出了一连串喜人的数字。

“这个春节,线下消费大爆发。”市商务局运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在我市“爱无锡 生活季”消费促进季2.0活动的带动下,叠加各大商家的节庆、店庆、主题活动、商圈联动等优惠促销活动,全市消费市场热情持续。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13家商场、综合体7天累计销售额达5.12亿元,较2019年春节增长98.2%。

此外,线下消费和线上互动融合的势头也愈加明显。春节期间,梁溪区开展了“人间梁溪 精彩NEW年”精品年货节活动,联合辖区内大东方百货、大润发、居然之家等商场、超市、专业市场,每天上午10点至11点进行直播带货,突出“创新”和“丰富”两大元素,以线上形式满足市民消费升级的新需求。

春节期间,市民外出就餐意愿显著增强,众多市民举家到店消费。用餐高峰时间餐饮店普遍需要等位,热门餐饮店等位时间更是动辄超过2小时。“虽然婚宴、寿宴等规模性餐饮消费因疫情防控而减少,但留锡过年带来的散客流量造就了餐饮市场的‘热闹非凡’,而且从受众面广泛的大众餐饮到高端餐饮,各种档次的餐饮消费均呈现火爆状态。”市商务局运行处人士透露,重点监测的33家餐饮企业7天累计营业额达1.16亿元,较2019年春节增长2.7%。“这说明餐饮市场已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此外,相比2019年春节,天鹏集团海鲜市场的成交额增长了111%,猪肉市场的成交额增长了208.6%。“从猪肉和海鲜同比剧增的市场表现也足可印证春节长假餐饮消费的火爆。”

购买增长迅猛的还有水果。据统计,朝阳农产品大市场7天水果成交量13731吨、成交额1.274亿元,较2019年春节分别增长81.1%和69.6%。“这主要是受益于多数水果品种丰产以及以智利车厘子为代表的进口水果供大于求,水果市场呈现出价廉物美的特点,极大刺激了水果消费。” 市商务局运行处人士解释。(祝雯隽)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