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开发区前进社区:党性体检唤初心 牢记使命再出发

2021年03月04日17: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党员干部进行“党性体检”

“是否自觉进行过理论学习?”“能否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参加服务党员群众又是如何”……3月2日上午,在南京溧水开发区前进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性体检”正在进行。69名党员对照“体检表”进行了民主评议,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书写了个人党性分析材料。

据了解,前进社区根据党章党规,从理论学习、岗位争先、服务群众等方面制定了“体检”清单,党员逐一对照,检视自身,后期还将根据“体检”情况,为其量身定制“诊疗方案”。“其实,这是我们今年党员冬训工作的一个创新动作,旨在使社区全体党员接受到党性灵魂教育,切实做到内修外敛、身正行端。”前进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孝冬说。

党性教育为党员“补钙壮骨”

3月2日上午,前进社区党总支举行党员冬训第四期活动。张孝冬以《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自我革命》为题,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章节。张孝冬着重强调,党员“自我净化”要做到思想上认识到位,行为上落实到位,加强自我约束,以党章的要求来规范自己。

此次冬训期间,前进社区把学习党章宗旨意识、重温入党誓词、着重党员自我净化作为重要内容,加强教育引导和思想动员。由于社区老年党员居多,有十余人行动不便,社区党总支还通过送学上门对他们进行教育。

党性教育唤初心 查不足促提升

“党性体检”项目包括政治立场、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纪守法等5项共性指标及个人小结、自我评价2项个性指标。“这张特殊的党性体检表,让我深深感到一份责任,只有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了,群众满意了,自己才能算得上真正合格、健康的党员。”年轻党员彭帅在向党支部递交“党性体检”表时,情不自禁地发出了内心感慨。

“一年一次,党性健不健康,一测就知道。”前进社区第一支部书记彭姗姗表示,每年对党员进行一次“党性体检”,也是为了让党员“照镜子、正衣冠”,自己“把把脉”的同时,党员相互之间也要“量量血压”,不断推动党员创先争优常态化,从而提升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此次,前进社区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模式,创新党员冬训方式方法,对参训党员进行较为全面的党性教育和党性体检,激励社区广大党员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强健“政治体质”、强化责任担当、永葆初心使命。(溧经开)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