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卫东委员带16份提案参加两会 建议将张謇事迹写入中小学统编教材

2021年03月05日09: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南通3月5日电(记者王继亮)“这些都是我最为关心的问题,有将张謇事迹写入中小学统编教材的,有设立‘全国企业家日’的,有推进长三角区域城市群先进制造业协同发展的,有推进崇启铁路建设、加快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发展的……”进京参加两会后,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一连提交了16份提案。

施卫东委员说,把张謇事迹作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对当前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中小学生从小立志报国、承担社会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此,他建议将张謇事迹写入中小学统编教材,将南通博物苑、张謇故居等列入全国大中小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在《关于推进长三角区域城市群先进制造业协同发展的提案》中,施卫东委员表示,江苏与长三角其他省市已逐步在先进制造业的产业分工、基础设施搭建、交通互联、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合作,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然而,长三角区域城市群先进制造业在协同发展上仍然存在协作平台欠缺、产业集群内部沟通不足,区域产业同质、分工不足、层次低,制造业协同发展存在较多的壁垒隔阂等问题。为此,有必要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区域城市群先进制造业协同发展。

在《关于推进崇启铁路建设,加快实现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发展的提案》中,施卫东委员认为,江苏南通启东市地处长江入海口北侧,是国家“一带一路”“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江苏沿海开发”三大战略叠加的区域,但受长江阻隔,区位优势一直没有凸显。他建议国家层面将崇启铁路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并力争“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一端与在建上海轨交崇明线对接,另一端经过海门到南通,将南通地区主要城市功能区和重要市镇组团节点有机联接,从而可以极大地增强上海北向通道的运输能力,提升上海向北辐射能级,并为率先实现长三角交通大融合,助推一体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对于此番一连提交16份提案,施卫东委员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身为全国政协委员更感责任重大,希望借助全国两会提交一系列高质量的提案,为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