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慧娟:建议土地规划中落实一定的畜禽用地

2021年03月05日10: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5日电 (记者王继亮)“今年带了两条建议上会,一条是建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调整落实一定比例的畜禽用地,另一条是强化网格化监督产品质量安全防线的建议。”4日,在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海盛生猪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唐慧娟接受记者电话连线时说。

谈及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唐慧娟代表用“充实”“忙碌”两个词来表达。她说:“一年来,我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多次参加三农领域的调研活动,特别是在参加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的调研时提出了行业实际遇到的困难和合理建议。去年,受非洲猪瘟的影响,生猪上市量减少,上级部门出台优惠政策支持生猪生产,我也为此献计献策,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养猪人的信心。”

“作为农业战线的基层代表,我经常与同行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养猪户交流。”唐慧娟是南通市海门区靠养猪率先富起来的“能人”,历经20余年的努力成了全省有名的“养猪状元”。“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份荣誉就是一份责任。”作为当地致富带头人,唐慧娟采取“合作社+党支部”的模式带动当地千余人走上致富路。她也先后荣获江苏最美双创之星、南通十大杰出青年、全国“三八红旗手”、江苏省基层富民典型、江苏省农村青年科教兴农产业带头人等荣誉。

对于今年参会提出的两条建议,唐慧娟代表说,前者是由于畜禽产业尤其是畜牧养殖产业尚存在比较突出的用地矛盾,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菜篮子”畜产品的有效供给;后者缘由是各地对于包括畜禽产品在内的食品监管尺度不一,没有形成良性的竞争环境,有必要出台进一步监管措施,确保食品安全健康发展。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