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团送到百姓中

2021年03月05日18: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5日电 (顾姝姝)“我有一个法律问题想咨询。”“阿姨,您说。”3月5日上午,在南京市雨花台区紫荆广场,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给现场市民答疑释惑。这一幕发生在2021年江苏省暨南京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雨花台区分会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雨花台区区级部门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的14支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健康义诊、环保宣传、科普宣传、法律服务、政策解读等学雷锋志愿服务,不少市民前来体验。

众多红马甲中,有个“志愿者”分外抢眼——白色外壳、蓝粉色衣裳“萌萌哒”,说话温柔有问必答,它就是科技与科普平台带来的机器人志愿者,这也是机器人志愿者首次亮相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引来许多市民与之互动合影。

据悉,为准备此次活动,雨花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志愿者们以身边人身边事为蓝本,编排了形式多样的节目。比如,赛虹桥街道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罗思静和王秋月讲述的就地过年、志愿服务暖心故事《志愿微光温暖新春 永葆初心奋力前行》;雨花台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百姓名嘴”田兴颖带来了理论微党课《扶贫先扶智——做支教路上的追梦人》。

凡人善举也能温暖社会鼓舞人心。活动中,全国文明单位翠竹园社区“希希妈”马伦郁讲述了《漫行十里瑶寨 至善万里黔程》,这是文明实践微项目“至善黔程”的真实记录,由此也拉开了雨花台区“百项文明实践微项目”征集活动启动仪式的大幕。启动仪式上,“微行大爱 美善雨花”文明实践微项目LOGO同步亮相。这一项目标志形似代表幸福、团结的四叶草,由不同色彩的爱心图案组成合力相握的动作图形,象征凝聚四面八方的关爱、善行与力量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雨花。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雨花台区推出了“百项文明实践微项目”征集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希望通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解决老百姓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打通服务老百姓的“最后一公里”。除此之外,雨花台区还将推出百场理论微党课、百位好人微故事等系列活动。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