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发区:让雷锋精神在文明实践中绽放光芒

2021年03月05日20:0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志愿者们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开发区供图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连云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共创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助老助残、清洁家园、践行文明礼仪和维护社会秩序志愿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让“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的浓郁氛围,唱响园区各个角落。

活动中,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机制优势,组织各社区(村)网格员、志愿者开展治安巡逻和上门走访独居、孤寡老人活动。志愿者及时了解和解决独居、孤寡老人的紧急需求,陪同老人聊天解闷,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给老人们送去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小周青”“藤花”“七彩海盐”等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对主次干道、小区、景区等区域环境卫生开展集中清洁。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捡拾道路沿线和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劝阻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宣传推广连云港市民文明行为20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3月2日,开发区中云街道组织“学雷锋、送政策、惠民生”专场招聘会,为辖区内大中专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就业需求的各类未就业人员,提供面对面的就业指导服务。活动中,该街道共组织辖区内15家用人单位拿出150个工作岗位,现场有59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为让未成年人更好地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将“学雷锋”活动从娃娃抓起,猴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内道德模范走进校园,开展“道德模范进课堂”活动,给孩子们讲解雷锋的先进事迹,引导孩子们从小以雷锋为榜样,积极发扬助人为乐精神。

连云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覆盖面,掀起学习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文化的热潮,让文明之花开遍园区各个角落。(王顺捷 王华林 关锐)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