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紧扣民生和发展 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3月12日19: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3月12日电 12日,南通市海门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全区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发出“动员令”,要求全区上下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据了解,海门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史明理”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对标对表、深思细照笃行,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整体把握和全面贯彻、学思用贯通和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好海门“红色宝藏”,深入挖掘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充分发挥好烈士陵园、江海博物馆、通东革命老区红色记忆馆、区委党校党史展厅等党史教育基地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郭晓敏提出,要紧扣“学史增信”要求,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真正学出坚定信仰,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扣“学史崇德”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和“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走出机关大门,带头进民家、听民声、解民忧,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紧扣“学史力行”要求,聚焦“三个高质量”“五大新工程”,在发展上比速度比质量,在工作上比作为比成效,全力以赴招引、储备、建设一批百亿级龙头型基地型项目,推动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前列,加快补齐城建交通、人居环境、城乡一体化等方面短板,引导农业产业“接二连三”、一二三产融合,形成“串点连线带面”发展格局。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海门区精心组织实施,既突出示范引领又注重分类指导。根据部署,区级层面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办公室牵头协调,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既把握正确导向又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青少年专题党史宣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高起点启新程,高质量开新局”实践活动等“六专题两实践”规定动作。

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开展一些有特色的自选动作,成为海门区党史学习活动的一大特色。结合海门红色资源和发展实际,当地推出“百场读书交流”“百场党史图片巡展”“百场‘四史’宣讲”“百场红色文化下乡”“百件红色作品征集”“百校童心向党”“百处红色记忆寻根”“百篇红色故事展播”“百名典型宣传”“百件党建实事”等“十个百”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学风。

海门区还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平台等载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专题宣传报道,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用好线上线下资源,发挥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作用,让干部群众在体验式、感悟式学习中传承发扬革命精神,磨砺坚强意志。突出青少年群体,用好红色教材,从幼儿园到高中进行全覆盖螺旋式红色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此外,海门区注重典型示范,及时总结推广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的新鲜经验,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力活力。既抓出教育实效又体现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任务,与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与实现“三年财政冲百亿,全省市辖区经济总量进前十”目标,与勇当“两争一前列”领跑者、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等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注重效果评估、效果评价,确保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俞新美 王继亮)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