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男子二次严重醉驾 竟还想找人“客气点”

2021年03月13日10:07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太大胆:男子二次严重醉驾 竟还想找人“客气点”

“哥啊,我醉驾被交警查到了,阿能那个,阿能让他们客气点?”

“我要维护自己的权益,你们录我也录!”

“我290(酒精数值)多,80(酒精数值)是1个月。”

这是一名貌似“很懂法”的,因醉酒驾驶驾照被吊销后再次醉驾被查获人员的言语。

3月11日晚21时15分许,南京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防卡口大队马东查报站与交警四大队在平良大街开展联勤查缉。民警在将一辆形迹可疑的宝马轿车拦下后,发现车内有浓重的酒味,司机涉嫌酒后驾驶。民警将驾驶员高某强带离车辆进行吹气酒精检测时,高某强立即开始了表演,百般吹气不能成功,并以进为退,表示要直接去医院抽血检测。当看到民警同意带其抽血检测时才不得不打消了侥幸心理,老实吹气。

经检测,呼吸式酒精测试仪结果达到了292mg/100ml,属于严重醉酒驾驶行为。再一询问,更是让人心惊,原来高某强曾于2020年1月23日因严重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查获,处以刑罚,并吊销了驾驶证,当时其血液检测结果为268 mg/100ml。

而仅仅时隔一年,他在驾照吊销期间,又置他人及自身的安全于不顾,再次严重醉酒驾驶。颇为讽刺的是,高某强被查获时还显得“很懂法”,要录像维护自己的权益,并说“80(酒精数值)是1个月”想找“刚哥”帮忙让民警“客气点”。

高某某的不知悔改让人愤恨,无论是哪个“刚哥”也救不了他,等待他的必然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梁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