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鸡鸣寺樱花浪漫开放 打卡赏樱该注意啥?

2021年03月14日09:46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鸡鸣寺樱花浪漫开放 打卡赏樱该注意啥

  每年3月,南京鸡鸣寺的樱花大道是很多人的浪漫打卡地。这个周末,又是难得的好天气。樱花开了吗?去看樱花的人多吗?警方有哪些安保措施,要注意些什么呢?今天上午,记者去实地进行了探访。跟着咱们的记者去现场看看就知道了。

 

 

  今年的樱花盛花期在3月15号左右。虽说现在还有一小半的樱花含苞待放,但这白色粉色交织,800米的樱花路已然绽放出了它的美貌。微风拂面,徜徉其中,能感受到春的气息。不少市民表示,他们几乎每年都来打卡。今天周末,刚好天气不错, 所以又来了。

  还有不少游客慕名远道而来。广州的邝女士和她的几个姐妹,早就听说南京的樱花很出名。这次组了个摄影团,每个人长枪短炮带着,就为从各个角度拍下樱花的美。

  今年赏樱不需要提前预约,为了让大家能够安全赏樱,南京玄武警方也提前准备好了安保措施。“今年樱花季,我们将辖区内主要赏樱地划分为三个片区,包括鸡鸣寺路片区、玄武湖公园内环湖路玄武门至解放门段及樱州片区、玄武湖情侣园片区。根据现场客流量,分色分级实施管控,同时采取单向通行、提前分流、分段放行和临时交通管制等安保措施。”南京市公安玄武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响告诉记者,玄武警方将根据客流量动态部署警力,客流高峰期会根据现场游客密集程度启动分级管控。“为确保游客赏樱安全、舒心,各赏樱点外排队区域人员趋于饱和,仍有大量游客前往时,警方将全面扩大管控圈,对外围客流进行劝返。”

 

 

  在赏樱保障现场,一辆与众不同的警车惹人注目。据悉,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出动全市首辆电动智能警车“智隼号”为樱花季保驾护航。“‘智隼号’是我们安保现场的‘移动指挥中心’,它配备了5G智能全景探头,可实施采集现场人流密度和道路交通状况,并结合警用无人机高空监测图像开展大数据研判分析,形成客流热力图,为现场警力合理调配提供科学依据。”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北京东路警务工作服务站站长杨子俊介绍。

  警方提示,游客要错峰出行,文明赏樱,有序游览,切勿聚集。白天可能出现较大客流,建议错时赏花,夜樱也别有韵味。此外,南京还有很多赏樱胜地也非常值得一去,包括明孝陵景区、江宁谷里、莫愁湖公园等。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玉洁)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