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杨岳讲话

2021年03月15日17: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会议现场。江苏省委统战部供图

3月15日上午,江苏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主持会议。

杨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保持历史耐心、汲取历史经验,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江苏统战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服务“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杨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紧盯目标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信仰力量、精神力量和人民力量,激发广大统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不断开创统战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抓住重点关键,认真落实中央《通知》要求和省委《实施方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细”字着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把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大力宣传引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国华要求,江苏省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机关效能的“试金石”,作为推动江苏统战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主动参与、全心全意投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江苏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中国新闻社江苏分社的全体在职党员,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应邀出席会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