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区首场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观摩会启幕

2021年03月15日21: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黄燕燕摄

人民网南通3月15日电 15日下午,南通海门区首场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观摩会启幕,也开启了海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的新篇章。海门区机关部门、区镇和党史学习教育各专项组的相关人员等100多人参与活动。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军向企业家党员、老党员、青年党员代表赠送了党史学习丛书,并围绕如何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了解读。

本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示范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示范课”“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参观”为三条主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门凝心聚力、接续奋斗。

“回顾创业生涯,指引我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信仰、激励我的是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作为老党员,我将把学党史与新时期新任务结合起来,领悟新思想、担负新使命!”“要把职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企业家党员、老党员、青年党员代表话初心使命。

推动为民实事项目化、实体化,是海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大特色。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观摩会现场发布了二季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包括开展计量惠民实事工程、办实办好食品抽检民生实事、开展药品及保健品安全科普宣传、实施“一企一标”商标品牌发展专项行动、实施家纺产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等。

专题宣讲是海门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海门彭怀祖理论名师工作室、俞兆新“四史”宣讲工作室也将移动课堂搬到了观摩会现场。彭怀祖围绕怎样学党史、用党史、讲党史进行了精彩辅导,俞兆新作了“四史”主题宣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海门重点组织开展“六专题两实践”,包括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青少年专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高起点启新程 高质量开新局”两大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打造精品党课等掀起学习热潮,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发展、赢得民心的实际行动,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更大使命担当。

3月,也是志愿服务月。观摩会现场,海门区委组织部部长杨江华为海门8支志愿服务队授旗,8支队伍将领衔全区志愿服务队伍奔赴城乡,开启“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学党史·践初心”志愿服务,为海门高质量发展添彩助力。(俞新美 王继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