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江苏迎两股冷空气 五天有雨北部将有霜冻

2021年03月15日08:3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本周江苏阴雨霸屏,七天里五天都有雨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本周江苏将受两股冷空气影响,第一股冷空气号称“全能型”选手,带来降温、雨雪、大风、沙尘一个都不少。

这一周,雨伞要随身带了

春风沉醉的上周末,各大景点人头攒动,南京全市最高气温都在20℃到21℃,为进入三月份以来的最暖一天。预计今天南京全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小雨到中雨,周二白天雨势有所减小,但是周二夜里到周三都是持续小雨天气。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测,未来一周,除了周二和周日,江苏人几乎要伞不离身。主要降水过程分别为:15日全省阴有小雨,苏南地区可达中雨;17-2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其中18日全省以中雨为主,其余时段为小雨。

江苏北部将出现霜冻

本周将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江苏,15日夜里-16日,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6℃,其中17日早晨淮北地区最低气温1℃左右,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需关注霜冻天气。在冷空气影响期间,江苏将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6~8级的偏北大风。另外,20日又将有一次西路冷空气影响江苏,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这两天,“全能型冷空气”已经登上了热搜,江苏的降温虽然幅度没有北方那么剧烈,但由于前期气温偏高,加上持续的阴雨,体感还是比较湿冷的,必要的时候羽绒服还是要穿上。周一南京的最高气温仍然在19℃到20℃,周二最高气温只有15℃到16℃,周三最高11℃左右,最低气温也会从10℃左右降至7℃到8℃。

未来一周具体预报如下

15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

16日白天苏南地区多云到阴,其它地区多云;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17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18日全省阴有中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大雨。

19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

20日白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夜里全省多云。

21日全省晴到多云。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