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2021年03月19日12: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3月19日电 19日,南通市海门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人员会议,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和要求。会后,海门区委派出的10个巡回指导组将分赴各地对参加学习教育的99家单位全面开展巡回指导。

会议指出,要强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的责任担当、使命担当,把加强督促指导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的重要举措。要求巡回指导组全体人员提高站位,从严从实履行督促指导职责,推动各地各单位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明确,巡回指导要抓住关键环节,在指导联系单位把握要领、突出要点、找准要害等方面下功夫。在“六专题两实践”和特色“十个百”系列活动中多动脑筋、多出实招,把党史学习教育做优做精,做成真正的亮点特色。通过专题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高起点启新程,高质量开新局”主题实践活动中找准群众需求、解决群众诉求,把群众实事办好。

巡回指导组将指导各地各部门在“百场读书交流”“百场党史图片巡展”“百场‘四史’宣讲”“百场红色文化下乡”“百件红色作品征集”“百校童心向党”“百处红色记忆寻根”“百篇红色故事展播”“百名典型宣传”“百件党建实事”等“十个百”系列活动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要注重方式方法,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特点要求,把握内在规律,精准督促指导,抓住“关键少数”,紧紧依靠党委(党组)开展工作。注重分层分类指导,切实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着力在“严”和“实”上下功夫,突出重点不放松,抓住关键不撒手,聚焦问题不散光,以巡回指导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俞新美 王继亮)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