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主承销国开行首单专题绿色金融债20亿元

2021年03月19日16: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3月18日,国家开发银行发行首单200亿元“碳中和”专题绿色金融债券。南京银行累计承销债券20亿元,承销量位列市场第四,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助力“碳中和”“碳达峰”。

据了解,本期债券是目前全市场发行金额最大的专项用于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绿色债券,也是我国首单获得国际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贴标认证的“碳中和”债券,债券募资金将用于风电、光伏等碳减排项目。作为本期债券的主承销商,南京银行积极组织开展债券发行前期宣传工作并切实做好了发行承销工作,履行主承销商义务。累计承销本期债券20亿元,承销量位列市场第四。

近年来,南京银行积极运用绿色金融债支持重点绿色项目投放,打造绿色金融特色品牌,深化推进“节水贷”业务,相关资金主要投向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污染防治、节能等环境效益显著的领域。截至目前,该行运用绿色金融债募集资金支持绿色项目近10个,累计投放金额超5亿元;累计为1000余家环保类企业和项目提供超500亿元融资支持,绿色金融表内贷款余额超670亿元。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