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3月20日18: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20日电 (顾姝姝)在庄严肃穆的乐声中默哀缅怀雨花英烈,烈士纪念碑前听雨花英烈为了民族复兴舍生取义、献身信仰的故事,在英雄长眠之地向党旗再次宣誓,重温入党誓词……20日,一场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来自英雄的呼唤”在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内举办。这是雨花台区委宣传部、组织部、机关工委在党史学习教育起步阶段举办的首场现场教育活动。

来自雨花台区级机关各部门的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党史教育活动。20日下午2点30分,沉重低缓的乐声中,礼兵将一组花圈敬献于雨花台烈士纪念碑下,全场默哀,表达对雨花烈士的哀思。雨花英烈宣讲团成员深情讲述了丁香和许包野2名雨花烈士的故事。机关党员代表向全区机关党员发出了“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英雄传人”的倡议书。活动中,32名雨花台区级机关创建“英雄支部”的支部书记从区委有关负责人和雨花英烈后人手中接过了以雨花英烈命名的“英雄支部”红旗。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面向党旗再次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瞻仰烈士纪念碑。

雨花台区政府紧邻雨花台烈士陵园。为从家门口的精神宝库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发挥雨花英烈精神的价值引领功能、精神激励功能、实践动力功能,雨花台区从2019年3月开始在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了创建英雄支部活动。64个机关党支部分别选定一个雨花英烈,学习烈士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力求使党员干部在学习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干劲,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的实际成果,砥砺初心使命,为区域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凝心聚力。

据了解,雨花台区在英雄支部创建过程中打造了“组团服务”实践平台,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机关党员业务骨干500多人次,先后7次走出机关,走进企业和社区。通过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等方式,面对面、点对点为企业纾困赋能、为群众排忧解难。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