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举办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活动 引领青年奋进新征程

2021年03月23日13: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海门区首场“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活动举行。张汉威摄

人民网南通3月23日电  22日下午,南通海门区首场“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活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全区青年代表现场聆听海门优秀援疆干部、伊宁县委副书记张华的主题党课《人生最大的幸福》。

“张华书记是我们海门的骄傲,前不久,他刚刚作为江苏省唯一的援疆干部代表,参加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呢!”“我从张华书记身上感受到了我们共产党人真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尖上的赤诚。”“张华书记初心如磐、为国戍疆,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也要让自己的青春和激情挥洒到祖国广袤的疆域上!”……活动现场,与会的青年们真挚地表达着矢志不渝的初心。

据海门区委宣传部介绍,该区全年“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学党史·悟思想”主题系列活动将从三个方面着手,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组织“党史身边学”,让广大青年成为“百场读书交流”的“先遣队”。立足“书香海门”建设,进一步用好用活“弘謇书驿”“漂流书屋”等阅读阵地,采取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基层党员冬训和党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青年党员中深入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

其次,海门开展“党史我来讲”,让广大青年成为“百场‘四史’宣讲”的“主力军”。进一步发挥青年人在彭怀祖理论名师工作室、青山理论武装工作室、俞兆新“四史”宣讲工作室等本土理论学习宣讲主阵地中的积极作用,形成党史宣讲“青年菜单”,推动“派单式+点单式”理论宣讲新模式,组织“星火讲师团”“红燕送理”等青年理论宣讲团队,全面铺开党史大宣讲行动,用心用情讲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奋斗历程。

此外,海门还举办“党史大家说”活动,让广大青年成为“百件党建实事”的“主心骨”。在深入组织开展青年人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全面启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高起点启新程,高质量开新局”两个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青年党员在新时代谋事创业的新征程中奋勇向前。

值得一提的是,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海门紧扣“六专题”“两实践”规定动作,在全区全面铺开“百场读书交流”“百处红色记忆寻根”等“十个百”系列活动,尤其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年、激励青年、引领青年的重要作用,在全区启动了以“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俞新美 张汉威 王继亮)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