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走进南京玄武“小红梅”

2021年03月23日16: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玄宣供图

人民网南京3月23日电 (马晓波)3月22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走进南京市玄武区梅园新村社区“小红梅”信仰空间,与基层党员群众座谈。座谈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转化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江苏是红色资源大省,在南京市玄武区更有着不少中国近现代建筑,背后则隐藏着一段段红色记忆、红色故事。在宣讲互动现场,南京玄武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余同彬现场提问,如何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讲好近现代历史建筑的红色故事?李忠杰说,首先要把建筑资源保护好,防止造成资源流失;其次要做好开发利用,尽量做到修旧如旧;还要讲好遗址故事,通过视频呈现、开发文创等,让红色遗址、红色文化“活”起来。

玄武区委党史办主任钱钦民在交流会现场说,玄武红色资源丰富,梅园新村留下了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的足迹。玄武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在红色引领下,开创“强富美高”新玄武建设的新局面。“我们离居民群众最近,要把学习党史的热情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干担当”,梅园新村街道梅园新村社区党委书记郝晴晴表示,作为一名社区书记,要深入领会中央宣讲团的宣讲,结合工作实际以群众的急难愁盼为工作重点,努力为民办好实事,切实服务好基层群众。

“小红梅”信仰空间位于南京市玄武区梅园新村34号,是梅园新村百姓家门口的公共文化客厅。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玄武区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玄武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创“强富美高”新玄武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据了解,玄武区将用好梅园新村纪念馆、5·20 广场、退役军人主题馆、梅庵等红色阵地,精心策划一系列契合主题、形式新颖的党史教育活动,激活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此外,玄武区还将策划出版《红色玄武三十年》,推出“玄武初心之路”党史实境教学路线,组织全区广大党员读身边党史故事、重走身边初心之路。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