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考察江苏常州这个社区重点关心什么

2021年03月26日07:55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李克强考察江苏常州这个社区重点关心什么

3月25日上午,李克强来到江苏常州富强新村社区,先后考察快递代收点、养老服务站、便民食堂等服务场所。

社区负责人向总理介绍,他们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减免房租水电等方式,引入社会服务力量,为居民提供养老、托幼、家政、健康、餐饮等诸多便民服务。仅此就新创造出38个就业岗位。

总理说,社区服务业发展潜力巨大。这件事做好了,既可为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又能创造相当可观的灵活就业岗位,还能带动有效投资,可以说一举多得。

闻知总理来了,居家的老人、孩子等社区居民都出来了。李克强对大家说,社区提供养老、托幼服务,既能方便老人孩子得到就近照护,又能让在外打拼的上班族感到安心。老年人有幸福的晚年,年轻人才有可预期的未来。社区里既有你们的“小”家,社区又是你们的“大”家。各方要一起努力,让社区的服务更加优质丰富,让这里有归属感,有“家”的感觉。

(责编:萧潇、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