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主导产业

2021年03月26日15:55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主导产业打造沿江创新转型示范园区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带队调研临江新区。他指出,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主导产业,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提升城镇建设管理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沿江创新转型示范园区。

沈旭东一行来到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冬泽特医、海门健康谷项目地块、市民农庄项目地块、当升科技、嘉兆电子、感测通电子,现场听取情况介绍。沈旭东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全力开拓市场,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延伸;各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在政策、要素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立足当前,展望未来,沈旭东对临江新区今后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推进强链延链补链,完善产业链条,做大产业规模,做优产业结构,做强产业集群,全力打造长三角最具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地;要着力推进招大引强、招才引智,放大“科技团队+基金”招商效应,从产业方向、资金来源、技术水平、盈利模式等方面加强项目评估,进一步提升落户项目的质量和效益;要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坚持“企业是主体、人才是核心、产业是目的、政策是关键”的发展理念,大力培育科创型企业,加快企业上市步伐,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在推进沿江科创带建设中发挥硬核支撑作用;要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坚持实体化、市场化发展方向,持续降成本、防风险,提升国有资本的运营质效;城镇建设要体现精致化、城镇管理要突出精细化,高标准推进沿江风光带示范段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精美小镇;要发挥新区人才、资本、技术密集的优势,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优质服务高地和投资兴业福地,让企业安心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发展,打造营商环境新标杆。

副区长张继稳,区政协副主席、临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徐骏陪同调研。(记者王钰燕)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