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多措并举推进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3月29日07:4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调集资源提高效率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江苏持续推进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连日来江苏各地积极动员、多措并举,持续高效推进群众疫苗接种工作。

江苏台记者汤安佶:位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是江苏省第一家也是最大的一家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从3月23日开始,这里面向普通市民开放。来到这里的第一步是要测量体温、出示苏康码。

为了提升接种能力,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面积已经从1500平米扩增为3000平米,接种台增为12个,每天的上午8点到11点30分,下午2点到6点30分,该接种点向市民开放,目前单日接种剂次可以达到1800次。

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现场负责人贾怡维介绍,市民前来接种疫苗最重要的是要戴口罩,第二个是身份证必须要带着。还要提醒市民,接种疫苗后要留观30分钟,这样算下来最少预留打针时间约50分钟。

在常州,首辆新冠病毒疫苗巡回接种车正式投用,由公交车改造而成的接种车内配备了医用冰箱和消毒设备,接种车旁还有急救设施完善的医疗保障车。巡回接种车的接种信息全程可追溯,监管部门可以远程监控,确保接种质量安全。市民可以随时询问、登记,确认符合条件后,不到半小时就可以完成接种。常州市民潘兴焕告诉记者,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很方便。

针对企业集中的情况,在泰州,兴化经开区中心卫生院为园区各企业员工们专门安排时间进行接种服务。在盐城、宿迁、淮安等地,各街道镇区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让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在镇江等地,多家预防接种门诊将服务时间延长至晚间,医护人员加班加点,方便白天工作的居民夜间完成接种。

镇江市京口区大市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划免疫科科长刘培介绍,在晚间6点到9点开放200人次,白天开放400人次,每天可以开放600人次预约服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吴刚 常州台 武进 盐城 宿迁 淮安 镇江 泰州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