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开幕

2021年03月30日07:1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开幕

3月29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长吴政隆到会作人事任免案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敏、王燕文、陈震宁、许仲梓、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惠建林、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和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陈蒙蒙就会议议程和日程作了说明,本次会议安排18项议程,会期3天。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分别向本次会议提交了人事任免案。娄勤俭、吴政隆、夏道虎、刘华分别向会议作了说明。被提请任命人员作了拟任职发言。

省人大法制委负责同志向会议作了关于《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草案)》《江苏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修订草案)》《江苏省殡葬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向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修正案(草案)》《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受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农委负责同志分别向会议作了说明。省人大社会委向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信访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相关负责同志向会议作了说明。

受省政府委托,省生态环境厅、司法厅负责同志分别向会议作了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的报告、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负责同志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省政府向本次会议提交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全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报告、推进旅游强省建设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提请会议审议。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提出了相关审查报告。

常州、苏州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2件报批法规性决定,提请会议审查批准。(苏仁轩 陈月飞)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