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绿叶”党小组与七星商店的故事

2021年04月01日09: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绿叶”党小组志愿者帮助残疾客户整理菜地

倒春寒给前进村带来阵阵寒意,但一股浓浓的暖流却在一个农家小院里涌动。3月31日,江苏省仪征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仪征烟草”)“绿叶”党小组来到了村里的“七星烟酒商店”,这里有他们牵挂的一位“亲人”。

“陈大哥,我们来看你啦。”上午9点,小组五名成员全部来到“七星烟酒商店”,店主陈久宏正是他们的重点帮扶对象。

“辛苦大家了,你们一来我心里就踏实。”早已等在门口的陈久宏,连声道谢。

按事先的分工,大家纷纷忙活起来,整理柜台、打扫卫生、清倒垃圾,忙得不亦乐乎。后院的菜地被年轻人承包了,犁地、拢墒、种菜、浇水……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店铺里,党员陈加飞将零散卷烟整齐有序地摆放在烟柜里,在显眼位置进行了生动化陈列;王春生拿着鸡毛掸子站在凳子上,清理着屋顶上的蜘蛛网;客户经理刘翔蹲坐在陈久宏身旁,像往常一样帮他分析周围消费需求,手把手教他卷烟经营技巧。

看着整洁明亮的店面,陈久宏脸上的笑意更多了。老陈笑着答道:“这些年,多亏了他们才有了今天安稳的生活。他们不是亲人,可胜似亲人呐!”

八年前,时年54岁的陈久宏因多年前的意外事故导致双腿残疾,唯一的儿子远在外地当兵,家里缺少劳动力,为了生活,他与妻子开了这家小店。

得知陈久宏的困难,从第一任客户经理开始便对“七星小店”格外照顾。在日常的拜访中,不仅在卷烟经营方面做好份内事,还为老陈的生活操心出力。换灯泡,装水龙头……无论大事小情,只要老陈打来电话求助,客户经理就会很快赶到店里帮忙。

为了让陈久宏的日子越过越好,从2017年起,“绿叶”党小组开始结对帮扶陈久宏。党小组将他近期的困难、需求纳入每月的小组会,结合小组活动,群策群力,予以解决。尤其一到农忙季节,客户经理与“绿叶”党小组主动商议,联系农机、人员、安排场地,党员们亲自上阵参与种植,直到谷物归仓、嫩苗下地后才带着满身的灰尘放心地离开。

八年过去了,客户经理换了一个又一个,党小组的成员也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服务从来都没有断过。“绿叶”党小组全体成员郑重承诺要将这样的服务作为肩上的责任传承下去,要对得起“亲人”的信任,帮助他过上更好的生活。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党小组组长杨小海说,除了陈久宏以外,“绿叶”党小组还帮扶了17户其他困难零售户。“通过这些帮扶活动,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深入地根植在了客户服务的实践中。”(余业路)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