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连云区:微课堂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

2021年04月06日18: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已有67年党龄的汤其昌为小朋友们讲述其抗美援朝往事

“朝鲜的冬季天寒地冻,气温在零下30-40度,冻伤了许多战友。夏天雨又多,每个战士只有一块防雨布,大家不但不怕雨淋,还编起小曲‘天做被子,地做床,雨水淋着冲冲凉’。正是因为我们心中时刻装着党,装着祖国和人民,所以无论什么困难都压不倒我们……”在老党员汤其昌家中,一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正在开展。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为营造体验式和互动式的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引领广大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4月5日上午,连云港市连云区5名小讲解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有67年党龄的革命老兵汤其昌家中,通过与老党员互相讲述党史的方式,追寻历史文脉,传承红色基因,真正让历史“动”起来、理论“活”起来。

86岁高龄的汤其昌身着革命军装,精神矍铄,胸前的徽章奖牌在阳光的映射下熠熠生辉。看着眼前可爱的娃娃们,汤其昌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奔赴前线抗美援朝的经历。随后,新时代好少年辛姝萱为大家讲述了云台山抗日石刻与连云港保卫战的故事:“连云港地处黄海前哨,东濒海道、西接徐邳、北控齐鲁、南蔽江淮,素有‘海防要塞’‘中原门户’之称。1938年5月至1939年3月,我抗日军队依托后云台山,与来犯日寇展开了殊死搏斗,用鲜血和生命保卫了云台山,保卫了连云港……”

通过与汤其昌的交流,小讲解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战士对党和国家的赤诚热爱。“听完汤爷爷的讲述,我越来越感觉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建设贡献我们青春的力量。”辛姝萱说。

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据悉,连云区还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活动,通过发挥微课堂的灵活性和实用性,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更广阔的基层,让更多党员群众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张凡 黄楚钰 徐舟)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