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沉浸式情景党课让“会场”变生动“现场”

2021年04月07日21: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7日电 (顾姝姝)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情景党课在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街道举办。街道理论宣讲团的青年党员们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冬训工作中,自编自演情景短剧《遵义会议》,带领大家重回那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

“为什么前四次的反围剿我们都胜利了,而唯独这一次我们却失败了呢?”青年党员充满张力的表演在场景和音乐的烘托下,令观众仿佛身临遵义会议现场。

“今天这堂党课很有意义,这个形式很特别,也让我感觉非常震撼。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既从党的伟大成就里获得激励,又从党的优良作风中得到教育,还从挫折教训里得到启示。”雨花台区人大代表、江苏神雨护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兵说。

青年党员江洲参加了此次表演,他说,自己查阅了大量史实资料,在一遍遍的排练中理解、揣摩人物内心,力争还原人物的同时,也对自己学党史有很大帮助。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思享会·宁聚力”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之一。雨花街道通过“沉浸式”情景党课的表演,进一步丰富了基层党员冬训理论宣讲形式。街道党员干部、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成员单位、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联会成员等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