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开区:多措并举推动非公企业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10日16: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淮安市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薛华风表示,“重温党的辉煌历程,能帮助党员职工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干事热情,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4月8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工委和淮安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共同开展“送学进企业 共话发展路”主题活动,向淮安市富士康科技集团、淮安新国纺织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党组织赠送党史学习教育用书,旨在更好发挥党组织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作用,共学党史聚合力、共话发展增实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经开区企业工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在非公企业中快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一是“两纳入”提高站位明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非公企业党组织“三会一课”的“必修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创五新强堡垒”考核评议范畴,对全区271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分层分类制定学习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三结合”创新载体强动力。把学习党史与重温企业发展史、树立企业文化理念和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水平结合起来,通过开设党员先锋岗、开辟党员责任区、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激励党员骨干走前列、作表率。三是“五个一”细化措施抓推进。结合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际,着力突出红色传承、筑牢思想根基、打造先锋品牌,扎实开展重温一次红色经典、聆听一堂红色党课、组织一次红色实境教育、开展一次红色先锋行动、召开一次“红脸出汗”组织生活会的“五个一”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