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委宣讲团在南通泰州盐城宣讲

2021年04月11日07:5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从“最好营养剂”中汲取奋进力量

  4月9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南通、泰州、盐城宣讲,并与当地党员干部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在南通宣讲,报告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着重介绍党史学习教育需把握的要点。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奋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报告会后,万建清与党员代表座谈交流。“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南通市发改委青年党员徐梓卉提问。万建清回答,一要坚持“党史姓党”政治方向,二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三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在泰州宣讲,他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多下功夫。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表示,要不断巩固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全面深入组织学习,守正创新开展宣讲,用心用情办好实事,肩负使命开创新局。宣讲会后,王建华来到泰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师生代表交流互动。“在党史学习宣讲中,如何让青年学生入脑入心,促其成长成才?”大学生辅导员黄文萃当场请教。王建华回答说,百年党史太厚重,想上好一堂党课很不容易,一要充分浏览大量史料,有宽厚的知识积累与储备;二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有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三要有跨学科的知识储备,还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刘德海在盐城宣讲,他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么读懂党史等方面展开,深入阐释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中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精髓要义,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视野开阔、分析透彻。盐城市委书记戴源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用好盐城红色资源和新四军铁军精神这笔宝贵财富,努力讲好盐阜大地革命故事、杰出楷模、先锋人物、发展变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开创盐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徐超 顾介铸 祝洁)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