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召开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12日08:09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我区召开2021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融媒体记者 林楷

  4月7日,我区召开2021年度全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任务。区领导颜复、蒋必海、关晓卫、王锐、刘宏彬、汤荣平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必海通报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并部署今年工作;区政协主席关晓卫通报了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并部署今年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锐通报了2020年度全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办理情况。

  2020年,区政府坚持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着力克服疫情影响等多重困难,创新和完善办理机制,强化协调沟通,狠抓督办落实,全年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228件、区政协委员提案153件,代表、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均实现100%。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区长颜复强调,要提高认识,扛起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抓手,认真解决好代表和委员提出的问题,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要在高质量完成建议、提案办理任务中,展现政府雷厉风行、重抓落实的务实之风,以实际行动赢得代表、委员的满意和群众的信任支持。要聚焦重点,提高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各承办单位要把问题解决率作为衡量办理质量的根本标准,进一步把办理工作从“办文”转到“办事”上来;严格规范程序,讲规范、重细节、求实效,严格落实“三见面”要求,实现提办双方的良性互动;拓展办理成效,各承办单位既要高质量办好建议提案,更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中心工作、重要任务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最大限度放大办理效应。要健全机制,强化保障。着力健全调研机制、沟通机制、督查机制,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建议、提案办理任务,努力实现满意率和解决率同步提升,以建议、提案办理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