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徐圩新区:联学帮学促学 打好党史学习教育主动仗

2021年04月14日23: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前提,是基础。连云港徐圩新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创优形式,创活载体,校准学教坐标,把好方向之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每一个基层细胞、传导到每一名党员群众。

图为“产业联动聚合力,携手共建促发展”党建共建活动现场。徐圩新区供图

共建共学“联”起来。徐圩新区组织机关单位和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与6家驻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联姻”,策划“产业联动聚合力,携手共建促发展”系列活动,共建企业“党建展厅”学习阵地,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设计贴近新区党员事迹的党史作品,充分利用党史文化走廊等线下资源培养党史讲解员和党课教员,定期组织党史学习研讨会。通过构建党史联学新模式,极大丰富了党史学习形式,整合党史教育资源,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共同提高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格局。“大家聚在一起学习,既有氛围又可以互相学习、增进感情,这种‘联学’模式让我受益匪浅。”来自盛虹石化集团党委的高枫说。

图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在派驻企业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徐圩新区供图

指导帮学“沉”下去。徐圩新区选派13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下沉挂钩联系单位,扎实开展“帮学”活动,把组织建起来、队伍强起来、活动搞起来、制度执行好、保障落实好,“企业近期正处于生产经营的关键期,工学矛盾、产学矛盾比较突出,指导员不仅带头引导我们学习,还帮我们解决了生产中一些难题,这让我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当了解到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党总支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新区管委会机关选派的党建指导员李昂及时了解情况,积极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妥善处理好党史学习与生产业务的关系,赢得企业的点赞。

图为“徐圩青年说”党史学习周启动仪式暨“党史足迹”情景体验活动。徐圩新区供图

实境促学“浸”入心。针对新区产业工人中青年人居多的情况,徐圩新区启动“徐圩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周,组织策划“逐迹红色党史路·点亮青春徐圩梦”青年拓展训练营活动,开展“峥嵘岁月”红色电影课、“读党史、感党恩”读书沙龙、“百年党史”学习分享会、“画”说红色故事、“心里有话对党说”作品征集等每天一场系列活动,以现场互动体验形式掀起产业工人学党史的热潮。依托属地党组织为核心汇集辖区单位资源的“1+N”多方联动机制,在产业工人集中居住的工业邻里中心等地举办“党史足迹”沙盘模拟情境课,通过场景还原亲身出演,让产业工人真情实感领悟“精神谱系”, 有效提高了学习的生动性和实效性。(颜旻 毕建宇)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