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5个县级市跻身全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前十强

2021年04月14日07:1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5个县级市跻身前十强

  《2020年中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报告》日前出炉,我省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太仓市、常熟市5市跻身全国县级市知识产权竞争力前10位。

  报告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指导,落户南京江北新区的全国首家新结构经济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编制,对去年我国县域中395个县级市的知识产权竞争力进行综合分析与对比评价,从县级市资源投入、知识产权创造能力、知识产权运用能力、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知识产权服务水平五个维度,揭示县域知识产权发展与经济增长及竞争力水平的关系,全面反映县域知识产权领域的主要发展状况及重要创新突破。

  报告显示,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东部地区以绝对优势遥遥领先于中部地区、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各分项指标中,江苏省知识产权创造能力领先,排名百强首位的昆山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和PCT国际专利申请受理量领先优势明显。

  报告提出,全国县域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培育和服务人员培养方面明显不足,知识产权服务意识普遍亟待增强。(王拓)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