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统一战线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5日22:1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15日电 (马晓波)连日来,淮安市淮安区统一战线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在大胡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淮安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和统战系统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英烈,寄托哀思,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凯带领全体中共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烈士纪念碑右侧绿化区,大家默契合作,忙碌而有序地挥锹挖土、放苗扶正、填土压实、浇水灌根,经过半个小时的辛勤劳作,20余棵松树迎风挺立。

八十年前,新四军三师八旅二十四团一营二连的83名指战员在这里迎击日伪军突袭,他们坚守阵地英勇作战,以弱击强、宁死不屈,直至壮烈牺牲,保护了大胡庄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赞歌。

彭凯表示,我们要加倍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永远铭记在革命事业中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葆赤子之心,树牢为民服务宗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