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南通督导

2021年04月16日15:39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六督导组下沉南通督导

昨日上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下沉南通督导工作汇报会举行。中央第六督导组副组长杜万华出席并讲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中央第六督导组驻江苏工作组副组长龚景华,省驻通指导组副组长殷竹钧出席。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惠民汇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会议。

杜万华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南通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措施有力,在规定动作到位的同时创新自主动作,教育整顿取得良好成效,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杜万华强调,南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全面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努力锻造一支思想过硬、政治可靠、业务精通的政法铁军。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筑牢信仰基石;要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党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发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将查纠整改摆上重要位置,依规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大力整治顽瘴痼疾,彻底清除“害群之马”生存土壤,努力使深层次问题基本得到根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准确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基本方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注重选树先进典型,让榜样的力量激励大家见贤思齐、比学赶超。

徐惠民在汇报时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驻点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南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紧扣“四项任务”,聚焦“三个环节”,全方位压实教育整顿政治责任、全覆盖推进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全链条推进问题线索核查处置、全系统推动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全社会营造教育整顿浓厚氛围,教育整顿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以中央督导组下沉南通督导指导为契机,狠抓深入发动,坚持将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狠抓责任落实,突出“关键少数”引领,不断增强上下协同、条块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合力;狠抓推进质量,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贡献“南通经验”;狠抓工作成效,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锻造队伍、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满意率。

市领导韩方、姜永华、封春晴、姜东、高山参加汇报会。

在通期间,督导组一行还与相关负责同志交谈,并深入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和有关县区现场调研,开展查阅台账档案、随机交谈、问卷调查等工作。(记者朱文君)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