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学党史传党恩 走基层话发展

2021年04月16日20: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6名青年员工拿出了十分接地气的调研成果,这种方式有助于这些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南通市海门区烟草专卖局负责人谈到刚刚完成的青年员工“走基层·看发展”微调研成果时,深有感触地说。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进一步办实事、开新局,南通市海门区烟草专卖局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组织青年员工走出机关,扎下身子,深入对口帮扶的经济薄弱村——四甲镇东南村开展微调研,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新征程。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多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事。海门烟草6名青年员工就如何助力东南村画好乡村振兴这幅精彩“画卷”,围绕一个“民”字,突出一个“实”字,组建课题项目组,认真细致地制定调研问卷,确定调研课题,揣着问题,带着感情,深入东南村、深入群众中。

走进东南村,农田内菜花飘香、绿意盎然,硬化道路替代了泥泞的小路,东南村的面貌切实得到了改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得到了提高,新农村形象得到了提升。四甲镇东南村姜书记表示,“我们村能在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考核中一跃位居全区前三,成为四甲镇生态环境乡村的典范,离不开区烟草局对我们的帮助。”

自2016年与四甲镇东南村结对以来,海门区烟草专卖局先后投入30余万元用于东南村发展集体经济、道路修建、沟河治理、村级道路亮化等,把对东南村的帮扶与生态保护有机结合起来,助其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改善村容村貌。

东南村18组村民曹廷章老人兴致勃勃地向青年党员们讲述东南村的变化:“现在雨天不用担心路不好走,水泥路直接铺到了家门口;夜晚不用再打着手电筒,出门就有路灯;村里河水变清澈了,夏天不会再散发出难闻的气味。”青年员工与村民们围坐一起拉家常、聊乡村建设,从村民的身边人、身边事感受东南村近年的发展与变化,听真声音,挖真问题,找真药方,村民们更是从乡村建设的角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结束后,青年员工们形成题为《多措并举激活“一江春水”促进东南村发展“向东流”》调研报告,对如何帮助东南村开展综合治理、发展产业、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展开深入思考。(姜慧娟)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