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委宣讲团走进徐州无锡高校宣讲

2021年04月18日07:0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从“最生动的教科书”中感悟初心使命

  4月1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和江南大学,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并现场互动交流。

  4月16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来到中国矿业大学宣讲。岑红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讲述百年党史的基本框架和历史主题,细致分析了在党史学习过程中需要把握的重点和学以致用的交汇点。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琳现场请教:“如何讲好党史故事,加深师生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岑红认为,思政课程是每一位教师的必修功课,教师首先要深入了解党史,教授学生时要选择积极正确、生动形象的史料作为补充,让学生们既能记得住,又能深刻领会理论内容。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用学习成果助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4月16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丹伟来到江苏师范大学宣讲。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曹英杰现场提问:“大学生宣讲团面向社区、农村宣讲时,怎样宣讲好党史学习教育?”杨丹伟表示,大学生到社区和农村宣讲,需要注意结合宣讲对象的情况,多采用讲故事的方式,不仅仅是在台上讲课,还要入户讲、到车间讲,将宣讲与实地调研、走访相结合。

  4月16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周延胜来到江南大学作宣讲报告。周延胜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和辉煌》为题,对“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个方面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表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要把党史当作一门必修课学好、学深、学透,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坚持学讲结合、学研一体、学用贯通;要把抓改革、促发展、惠师生的成果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服务师生、推动工作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房雅雯 陈彤)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