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一把手"奋战二季度:不负春光加油干

2021年04月19日07:2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加油干

芳菲四月,姹紫嫣红。上周,江苏各地“一把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奋战二季度。

【书记省长一周动态】

4月13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出席。娄勤俭强调,落实好改革系统集成、协同推进,要立足发展全局,围绕发展战略实施的全过程推进改革,围绕产业发展的全链条推动改革,围绕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推动改革,围绕人才成长的全维度推进改革,不断激活发展动能。要积极推动集成改革的试点试验,抓好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和宁锡常接合片区城乡融合改革试点。要依托我省承担的国家试点任务,结合新的要求叠加改革举措,着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系统集成。

14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15日至16日,湖北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访问。16日上午,两省在南京举行座谈会,共商苏鄂合作发展大计。

4月13日,第二批委省共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吴政隆在江苏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政隆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江苏将把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放在全局性的突出位置,努力把各中心建设成为一流的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研创新与转化平台,着力构建以国家医学中心为引领、各级区域医疗中心为骨干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平台,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提升我省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记者观察: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是现代化建设开启新征程和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新阶段的必然。江苏正立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改革系统集成、精准施策放到突出位置,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

【南京】 4月13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专题调度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发展。她指出,全市上下要始终把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摆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来抓,加快打造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苏州】 4月14日,苏州市市长李亚平率队赴昆山开展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挂钩联系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李亚平说,要夯基固本,做好基层集中换届“后半篇文章”;要放大智慧党建服务优势,切实提升便民服务质效;要持续深化党员先锋实践,涌现更多基层带头人。

【无锡】 4月13日,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讨论市委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建议方案,部署安排生态环境、太湖安全度夏和防汛抗旱、安全生产、房地产、市属国企领导人员管理等工作。

【徐州】 4月13日,徐州召开全市文艺界代表座谈会。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表示,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用符合文艺规律的方式领导文艺事业,打造更多载体,全力推进文化强市、文化名城建设。

【常州】 4月16日,常州市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市长陈金虎主持。会议听取关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常州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关于市委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

【南通】 4月16日,南通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说,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保持定力再出发,加快拉长板、补短板、成样板,创造长江南通段更多“沧桑巨变”。

【连云港】 4月16日,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赴赣榆区、云台山景区,督导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他表示,要抓住迎审契机,大力弘扬创卫精神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擦亮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

【淮安】 4月12日,淮安召开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暨水环境整治提升攻坚会议。淮安市市长陈之常说,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河湖管护能力和水环境整治水平,奋力谱写“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水韵篇章。

【盐城】 4月15日,盐城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盐城市委书记戴源表示,要全面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要全面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国家安全体系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扬州】 4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震宁率省特钢材料产业强链专班赴扬州,围绕挂钩联系的特钢材料产业链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陪同调研,他表示,扬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特钢产业发展,积极引导企业向智能化、高端化迈进,不断做大产业规模,助力江苏特钢产业高质量发展。

【镇江】 4月15日,镇江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明龙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坚持源头严控、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推动镇江市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泰州】 4月12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来泰州市开展下沉督导。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表示,泰州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主动对接,细化方案,动真碰硬,标本兼治,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宿迁】 4月13日,宿迁市委书记王昊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表示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