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以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4月19日13:5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创新理念思路 强化时代元素 江苏以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庆祝建党百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中,我省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便于参与的平台、乐于接受的渠道,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一起再来深入了解下。

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省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贯穿全年。重点抓好“六专题一实践”,坚持立足实际、学用结合、守正创新,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说:“省委常委会制定专题学习方案,在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党委(党组)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依托,采取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基层党员冬训和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学习。”

遵照中央部署要求,我省将配合做好七一勋章"、全国“两优一先”颁授评选以及纪念章颁发工作。开展省级“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以省委名义,表彰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各100名,6月下旬在南京举行表彰大会。

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周为号说:“按照中央要求,3月份,省委向党中央推荐了‘七一勋章’初步建议人选和20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1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对象。在推荐过程中,我们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将平时一贯有良好表现、关键时刻能经受考验、群众心中有一致口碑的先进典型推荐出来。”

作为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江苏拥有丰富的党史资源和红色资源,目前,有革命遗址遗迹1710处,省级党史教育基地53个。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这条主线,江苏将充分用好舞台艺术、美术精品、革命文物、红色旅游等载体,组织开展重大艺术创作和文旅活动,以艺术精品创作展现红色故事,用红色旅游传播党史故事。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说:“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辉煌历史、红色遗存、精神印记,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和独特资源。形成互动体验相结合的省党史教育基地智慧云地图,发挥公共资源最大效应,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优质资源。”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说:“充分挖掘江苏红色资源,组织创作一批新剧目,如锡剧《烛光在前》、苏剧《太湖人家》、舞剧《歌唱祖国》、扬剧《阿莲渡江》等,让更多的观众在欣赏艺术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此外,今年,还将围绕纪念周恩来诞辰、淮海战役胜利、渡江战役胜利、新四军重建军部等党史重要事件,依托重要遗址旧址、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泛开展各类主题突出、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何斐、李泽灏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