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村(社区)党组织“办好开门一件事”百件重点项目发布

2021年04月20日20: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20日电(耿志超)4月2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在无锡市滨湖区党建馆隆重举行。会上发布了无锡市村(社区)党组织“办好开门一件事”百件重点实事项目。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无锡市圆满完成1198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无锡在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中开展 “办好开门一件事 绘好开局一张图”活动,以此推动新班子能够在第一时间进入岗位角色、打开工作局面。

“包网入户”察民意。坚持开门问策、问需于民,全市1198个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第一时间开展集中调研,用好“大数据”“铁脚板”,深入网格,实现“提户知人、提人知事、提事知情”,切实走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

“揭榜立状”谋发展。广大村(社区)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弘扬担当精神,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挑“最沉重的担子”, 从最困难的群众帮起,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选定“开门一件事”。同时立足本村(社区)资源禀赋、发展潜力,结合民情民意、民呼民盼,精心谋划五年发展蓝图,因地制宜打响为民谋利“发令枪”。

“上任奔跑”办实事。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解决村(社区)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全市村(社区)党组织推出一批红色管家、养老服务、创业孵化等便民实招,办好一批农房翻建、美丽乡村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惠民实事,用干事力度提升民生温度,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无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一环,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先行先试,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聚焦“急难愁盼”、着眼“短板弱项”,通过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激励广大村(社区)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高质量的工作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