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组织机关党员登山学党史 重温百年路

2021年04月21日11:1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21日电 (顾姝姝)机关党组织的活力是机关战斗力的源泉。日前,南京市雨花台区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登山活动,将登山路线和党的百年奋斗路相结合,以沉浸式体验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四月的紫金山生机盎然。在山脚下的白马公园,来自雨花台区的数百位机关干部从这里开启了以“重温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登山之行。据悉,为展现机关干部奋战“十四五”的精神风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雨花台区级机关工委将登山路线和党的百年奋斗路相结合,起点白马公园站代表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位于高山上的田家炳天文台站代表建党百年重要时间节点。

选取1921年到2021年间的重要历史时期,雨花台区设置三个学习宣传栏打卡点。蜿蜒盘旋的山路,象征着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机关干部们沿着山势蜿蜒而上,体验党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艰苦创业的艰险,同时还可以通过宣传栏打卡环节了解党史大事。

雨花台区住建局老党员赵红卫坚持登到山顶。“百年来,我们党走过了崎岖和艰险,带领我们走到今天。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必须跟党走,必须沿着党的路线登到山顶!”她坚定地说。该区农业农村局胡伦燕特意把9岁的女儿带来参加活动,他们一路学习一路拍照,互相鼓励登到终点。在她看来,带孩子参与活动,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让小朋友更深刻地理解红领巾的意义,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爱党爱国的种子,日后成长为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参天大树。

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归根结底是为了继续走好前行的路。雨花台区区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行”的方式鼓励党员干部攀登高峰,“沉浸式”地体验党百年奋斗历程,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担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贡献力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