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2日19:3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李晓青摄

近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中学,400多名师生集体聆听了南京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吴光祥讲述南京解放前后的故事,体悟革命先烈的情怀和精神。活动现场,吴光祥从“第一份明确提到夺取南京的电文《对今后作战方针的意见》”到“第一个明确提出解放南京的文献《京沪杭战役实施纲要》”,从“三浦战役”到“战役期间最牛首席记者”,为盘城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南京解放史课,赢得同学们掌声连连。

这是盘城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实走深走“新”入“心”的一个缩影。

自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接连开展了红色经典亲子阅读、党史学习打卡、“百姓名嘴”专题宣讲等活动,不断创新和丰富学习形式,引导广大党员、青少年了解党史故事,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在近期的“春享自然 红润盘城”户外运动节中,街道面向儿童开展趣味性强、易接受的党史教育,将党史教育融入趣味田园运动会环节中,设置党史学习打卡任务,带领参加活动的家庭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等视频,并增加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增强学习效果。举办主题亲子阅读活动,邀请老师带领亲子家庭共同学习红色绘本故事,在亲子共读中学习历史,铭记历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街道还组织广大党员进剧场,观看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身为民、勇于担当”,雨花英烈事迹所蕴含的红色基因,凝结成舞台艺术精品,引导党员感受烈士的精神大义,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和力量。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盘城街道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下一步将继续抓好“七专题一实践”,发挥“红润盘城”党建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作用,以深学促实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李晓青)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