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心旻:以高水平网信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25日14:53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原标题:夏心旻:以高水平网信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夏心旻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大局,聚焦重点任务,以高水平网信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好发展好贡献网信力量。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宝娟、孔令俊出席会议。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网信工作成绩。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导下,全市网信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政治引领展现新作为,网上宣传引导取得新成效,网络综合治理实现新提升,网络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特别是面对大战大考,发挥优势、认真负责、主动作为,为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喜事多、大事多,做好网信工作意义特殊、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网信工作的正确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提高党对网信事业的政治领导力,坚持把党总揽网信工作全局、协调网信工作各方落到实处;提高党对网信工作的思想引领力,强化网上理论传播和正面宣传;提高党对网信领域的社会号召力,深入实施互联网行业党建“聚力”工程和“网络同心圆”工程,更好凝聚社会共识。要围绕中心大局,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好发展好贡献网信力量。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上提高站位,自觉把网信工作置身于“两个大局”中谋划部署;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突出创新赋能、融合发展,驱动网信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各产业深度融合;在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上主动作为,着眼网络安全“保驾护航”和信息化“赋能增效”,以高水平网信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源头治理,树立关口前移的超前意识;强化依法治理,始终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强化综合治理,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的综合治网格局。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党管网信工作,健全完善领导方式和体制机制;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构建协作紧密、运转高效的“大网信”工作格局;要加强网信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网信智库作用,强化智力支撑,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贡献更多网信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领学《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会议听取了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市领导韩骅、张耀武、宫文飞,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记者 邹平 世春)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