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老旧小区“逆生长”提升百姓幸福感

2021年04月26日07:2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南通崇川:用老旧小区的“逆生长”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江苏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与百姓的幸福紧密相连。去年开始,南通市崇川区按照“一街道一特色、一小区一方案”原则,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用老旧小区的“逆生长”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

走进位于南通市崇川区的易家桥新村壹号院,记者发现这里道路宽阔、绿化错落有致、墙体修葺一新。原本又脏又乱的老旧小区,已变得井然有序。居民们告诉记者,经过提升改造,小区里原先乱种植、车辆乱停放等不少“老大难”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南通崇川区易家桥新村壹号院居民朱星芳说:“过去反正就是停在路上,他家住在那就往他门口一停。违章拆了以后,路面扩宽了,扩宽以后就弄的固定的停车位,很规范很整齐。每一个停车位都用红的砖砌出来。”

在改造过程中,一些居民还主动配合拆除了自家堆放杂物和花草的平台。多年的违建被彻底清理,拥挤的小区一下子就变“宽松”了。

南通崇川区易家桥新村壹号院居民陈玲玲说:“其实拆了我感觉还挺好的,我阳台也封起来了。原来家里外头跑进来跑出去的,灰尘也多。这么拆了嘛,反正我家也感觉更加清爽了。”

南通崇川区易家桥新村壹号院居民吴寄楠说:“你看楼上的线网网络一根都没有了。原来管子乱七八糟的,难看死了,也没有了。”

据了解,2020年,南通崇川区投入4.4亿元,对易家桥新村、虹桥北村等12个老旧小区进行了系统改造。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基础设施老化、公共服务配套短缺、居住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南通崇川区虹桥北村居民严淑珍说:“早晨和晚上来散散步、聊聊天,锻炼锻炼身体,有的跳跳广场舞。挺不错的,环境挺好的。大家也很喜欢。”

今年,当地还计划投资14亿元,将全区50个老旧小区列入改造计划,任务量是去年的4倍。同时,今年多层住宅加装50台电梯的目标,也在有序推进中。

南通崇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文锦说:“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发扬‘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精神,催生高质量发展新成果。着力解决老百姓的痛点难点问题,使民生工程真正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李泽灏 陈志斌 龚丹 姜晨光 供片台/南通台 编辑/张萌)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