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短视频拍摄

2021年04月26日16:5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26日电 (李子佩)4月26日上午,“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短视频拍摄启动仪式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举行。该活动旨在吸引和激励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年在重温历史中传承革命精神,在红色砥砺中激发奋进情怀。

启动仪式还特别邀请了原南京军区政治委员、上将方祖岐,原浙江省宁波军分区司令员季凌,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原副主任于仲良,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原处长、省周恩来研究会原秘书长张开明,南京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大气科学学院原党委书记王晓如等五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出席。

仪式高燃开场,南大学子们唱响了一曲激情洋溢的《少年》。歌声里,老党员们隆重登场。“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回荡的歌声,唱出了新老党员共同的初心坚守、赓续传承。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在致辞中说,在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征程中,一代代南大青年在党的指引下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一代代南大青年党员的崇高风范和献身精神,融入了中国共产党人璀璨的精神谱系,汇进了中国共产党人光荣的历史血脉。他希望南大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牢记“诚朴雄伟”校训,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以拍摄系列短视频为契机,真正做到“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在建设“第一个南大”中走在前列、在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实践中走在前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走在前列。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徐缨在致辞中说,“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30集系列短视频,充分运用故事化讲述、可视化呈现、交互式引导等方式,借助“青年讲”“讲给青年听”形式, 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在江苏的伟大实践。她强调,本次活动要做到突出政治引领,突出网络特色,突出青年引领,突出时代元素,在“用党史”中打造别具一格的江苏符号,为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据了解,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大学举行,有着特别的意义。共产党员、南大校友曾联松是五星红旗的设计者。2012年,为了纪念他作出的突出贡献,一面曾高扬在天安门广场的国旗被专人护送到南大,并保存在学校档案馆中。启动仪式现场,南京大学学生代表唐小茗视频连线南大国旗护卫队队员杨煜坤,通过大屏幕,大家一睹了这面国旗的真容。

4月至10月,“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短视频拍摄团队将奔赴祖国各地,用青年人的镜头与表达,学党史、跟党走,向百年大党致敬告白:“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