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开通党史学习教育专线“红巴士”

【查看原图】
“红巴士”车内景象。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红巴士”车内景象。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4月29日17:15

人民网南通4月29日电 (记者王继亮)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9日下午,南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崇川区钟秀街道共同打造的“开往新时代的红巴士”党史学习教育专线发车。

“公交车是城市变迁的一部分,是城市发展见证者。公交车司机直接面向广大市民,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我们在红巴士上设立了党员示范岗,由党员司机带领大家开启学习教育之行。”崇川区钟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夏敏介绍。

值得注意的是,这辆行驶在通城老城区与新城区之间的南通公交15路线,车头印有“开往新时代的红巴士”,车身整体以红色为主色调,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元素。走进车厢,内部是红色课堂。驾驶座背后的显示屏上播放着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纪录片,扶手、拉环、车顶印有党的辉煌历程、党史知识问答等。自取的党史知识公益资料、发车纪念车票摆放在最显眼的地方。独具匠心的设计让这辆“又红又潮”的红巴士成为城市流动的风景线。

坐在车内,乘客可以聆听志愿者、退休老党员、青少年代表等宣讲员讲述党史、南通革命史、南通城市变迁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的故事,感受历史故事和现实场景的融合,开启一场视、听、感、思的立体化红色之旅。

南通公交公司退休老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迈表示,开通“红色巴士”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意义重大。

据了解,南通公交已开通党史学习教育红巴士6辆,以15路线为主。预计到今年年底,15路线“红巴士”将完成23800余个班次的运营,超35万人次参与体验学习。今后还将陆续在市区其他主要路线推广。

分享到: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