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对流天气致南通农业受灾严重 7.5万亩大棚受损

2021年05月01日20: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5月1日电(记者王继亮)1日晚间,人民网记者从南通市农业农村局获悉,30日傍晚起该市出现的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致当地农业受灾严重,共有约7.5万亩大棚不同程度受损。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处处长陈昌军介绍,经统计,该市农业受灾严重,不少地方大棚薄膜被掀翻、钢架被拔起,截至目前共有约7.5万亩大棚不同程度受损。全市在田小麦、油菜发生部分倒伏,小麦倒伏面积约5万亩,油菜倒伏面积约2万亩。同时约15万亩露地蔬菜轻度受损,约2.5万亩桑叶损伤。另外家庭农场、种植园区的房子受损,种植机械被砸坏,有部分烘干房卷帘门被吹坏,房屋和门窗不同程度受损。

下一步,南通各地将进一步做好农业灾情统计,第一时间将经营主体受损情况上报保险公司,加强田间管理,及时喷施叶面肥,科学防治病虫害,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