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委在车桥镇召开干部大会

2021年05月07日07:28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区委在车桥镇召开干部大会

  融媒体记者 开年年 于 伶

  5月1日上午,区委在车桥镇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区委有关干部职务调整决定。区委书记张笑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开封主持大会并宣读任免决定。   

  经区委研究决定,许云波同志任车桥镇党委书记;何叶同志任车桥镇党委副书记,提名为车桥镇人民政府镇长人选;汤米昌、刘士榕二同志任车桥镇党委副书记;宗宝昌同志任车桥镇纪委书记;邓明星同志任车桥镇党委组织委员;李炳瑶同志任车桥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提名李金霖同志为车桥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人选。   

  张笑对车桥镇工作和班子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政治为先,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尤其是当前,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地方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全力推动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在车桥落地落实。

  二要坚持高标定位,加快重现车桥往日高光辉煌。车桥一直是全区的“明星乡镇”,在改革创新、先试先行方面走在前列。要充分发挥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区域发展的领头羊作用,结合“十四五”开局,按照“全区当标兵、全市进十强、全省有位置”的目标,狠抓当前,奋力赶超,确保各项指标走在全区、全市前列。

  三要坚持创新实干,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筑牢产业根基。聚焦“1+N”功能载体建设,全力打造羽绒纺织产业园优势平台,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产业重点环节壮大培强,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引导支持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增量优化和存量提升双能驱动。要打造美丽乡村。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用好丰富的文旅资源,串起一条精品旅游线、乡村风景线。以形象提升、环境治理为抓手,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要多谋为民之事。加快今年新实施农房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做好已建成农村新型社区治理水平、环境面貌、服务功能优化提升工作,持续聚焦群众高度关注的教育、卫生、养老等民生焦点,不断加大投入力度。

  四要坚持从严律己,全面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要讲团结。镇党委书记要带头维护班子团结,班子成员要自觉维护党委权威,班子成员之间要彼此尊重理解,相互补台,同心同德。要重实干。务实创新、勇于担当,面对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棘手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强自律。车桥镇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当好表率、守住底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张笑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党委的统筹把关,加强对重点步骤、关键环节的把控,认真把握好每一个环节的具体要求,确保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各项工作任务。要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规范操作,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者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不走样、不偏向,真正按规矩办事、按程序选举。要严肃换届纪律。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教育在先、宣传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和代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