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学党史汲取强能量 办实事开创新局面

2021年05月07日09: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党委着力打造上下协同、齐抓共管、一贯到底的工作格局,始终坚持“学”“践”相融互促,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历史观照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对标新思想相结合,与党建工作创新相结合,与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寻根溯源中加深对新思想的感悟,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建工作、日常工作、一线基层和重点项目,以集团改革转型成果充分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图为党员干部走进东海县党校“廉润晶都”廉洁警示教育基地。张跃摄

围绕“学党史”,开展系列实境课堂活动

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将实境课堂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着力拓展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好连云港市红色教育资源,以“沉浸体验式”教育为主要形式,让集团全体党员能够更形象、生动、有支撑地系统学习党史,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并使之转化成促进集团发展的实践成效。近期,该集团创新深度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三个教育”,各级党组织开展“学史崇德守初心 以案为鉴促清廉”“学党史 祭先烈 润初心”等各类主题实境教育活动30余次。

围绕“悟思想”,追寻总书记江苏考察地

为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扬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调研实践活动,亲身感悟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着力在集团环保板块发展改革创新、推动集团在改革转型上争当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图为星辰照明党支部在连云港市海州古楼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放便民服务卡。董舒摄

围绕“办实事”,多点融合为群众解困排忧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始终坚持“学”“践”相融互促,各级党组织结合所属行业特性,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排查各行业领域里的突出民生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民生、企业发展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擦亮集团“城心城意 党员志愿者服务”品牌深度融合,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截至目前,该集团各级党组织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5场,调研收集群众建议280个,解决百姓民生问题38项,受到社会各类群体上门感谢表扬10次。

围绕“开新局”,加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聚焦集团主业主责,积极培育和发展高质量的增量,围绕阻碍项目推进及企业发展的重点问题开展系统调研,集中精力大力推进蓝色海湾、人文纪念园等重点项目,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营造“浓氛围”,精心谋划重抓宣传引导

按照连云港市委实施方案要求和集团党委既定工作计划,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线上利用微平台及官网,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板块,多角度、全方位展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成效;线下充分利用集团及各权属公司公共展示区域,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主线,提炼中央、省市委及市国资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与重点,专题展示近阶段集团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及实践活动的突出成绩,为集团上下营造出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党史学习氛围。(连国资 董舒 王秀娟)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