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学习落实行动 南京雨花台区城管局成立红色理论宣讲团

2021年05月10日15: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红色宣讲现场。雨花台区城管局供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行动中,5月8日,雨花台区城管局组织开展第五届“朗读者”宣讲会,现场成立区城管局红色理论宣讲团。

成立红色理论宣讲团 争做新时代红色传人

“从脚下的草鞋,到火箭军的臂章,我们要擂响中华民族复兴的战鼓,应对变幻的世界风云,走我们自己和平发展的道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志气昂扬的姿态,铿锵有力的话语,传递着青年城管的时代形象。

据了解,本次宣讲会面向雨花台区城管局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宣讲以英烈故事、家书、事迹等为主要内容,以激励和引领党员干部在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中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红色传人。

宣讲会结束后,雨花台区城管局红色理论宣讲团正式成立,所有参加宣讲人员纳入红色理论宣讲队,以形成城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合力,确保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走入一线 不忘初心锻造队伍

伟大事业征途漫漫,以史为鉴扬帆远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雨花台区紧密结合城管工作实际,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建设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要求锻造过硬队伍,高质量推进城管工作。

今年4月,雨花台区城管局润雨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们走进四季阳光安康驿站,为驿站内的保洁员们带来红色故事宣讲。宣讲员朱云峰讲述的是抗日英雄赵一曼写给儿子宁儿的信,虽然他是一位男同志,却把赵一曼作为母亲对儿子的牵挂与担忧表达得淋漓尽致。宣讲员焦阳则用老红军谢勤的三件“传家宝”,讲述了“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由来。

创建李治邦英雄支部 以“绣花”精神提升市民满意度

雨花台区城管局以117位雨花英烈之一的李治邦为榜样,创建“李治邦英雄支部”,打造党建文化墙,在全局系统开展雨花英烈宣讲会,掀起学习热潮,塑造“雨城花巷”党建品牌。今年以来,该区城管局积极将李治邦精神融入党员内心,促进城管事业再上新台阶。

雨花台区城管局根植“绣花”精神,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和满意度,成立“红色卫士”“蓝色卫士”“橙色卫士”书记三色品牌项目,采取“8+8”的线下线上互通模式即线下开展“城管开放日”“城管进校园”“城管进社区”“城管护考”“城管护学岗”“环卫工人日”“城市治理志愿者日”“公众委员进社区”等活动,线上利用新闻发布会图文直播、雨花城管微博、雨花智慧城管微信公众号、阿里“3小时公益”、智慧店招标牌管理系统、垃圾分类小程序、文明单位在线发布、数字化城管平台等,全面提高城市管理和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未来,雨花台区城管局还将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将英雄支部创建的精神和要求向全局系统拓展,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勇挑重担,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贡献城管力量。(陈梓萌)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