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住建行业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2021年05月13日10:5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省住建厅党员干部在广西百色干部学院学习

江苏住建厅赴广西百色干部学院学习全体学员合影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党委在广西百色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江苏省住建厅党组书记、行业党委书记顾小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钧主持开班仪式。

顾小平指出,百色是革命老区,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1929年,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百色发动了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是我党在广西少数民族地区实行“工农武装割据”的一次光辉实践。顾小平强调,要把感悟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与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信创新理论、感悟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坚守党性修养、赓续精神血脉,坚持知行合一、开拓发展新局,重温党的光荣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一步锤炼党性、磨练意志,进一步坚定理想、筑牢信念,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奋斗初心,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十四五”时期江苏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钧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全体学员要集中精力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并将学习与工作紧密合起来,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技能。同时要严肃学习纪律,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时间紧凑,授课内容贴近工作实际,培训期间举办了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 那恒码头、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韦拔群故居、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革命圣地,瞻仰了百色起义纪念碑、韦拔群及家族墓地等革命陵园,并在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田阳扶贫馆、黄文秀先进事迹馆等场馆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住党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