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个项目落户江苏大丰 投资额近260亿元

2021年05月18日20: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5月18日电 (马焘焘)18日,盐城市大丰区举行“面朝大海,花开大丰”投资环境说明会,盐城市副市长吴本辉出席仪式并讲话,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发表致辞,大丰区长李志军主持投资说明会。来自国内外企业120多名客商应邀参加,畅叙友情、洽谈合作、共谋发展。活动当天,共有23个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258.2亿元。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项目产业层次较高、市场前景广阔,涉及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和新一代电子信息及智能终端等领域。其中包括总投资100亿元的龙马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总投资100亿元南玻光伏玻璃、总投资20亿元的中船风电配套设备、总投资6亿元的风电变压器及工程中心等项目。

大丰位于江苏沿海中部,是长三角城市群重要成员盐城的滨海新城区,也是江苏省最大的城市区,素有“麋鹿故乡、黄海港城、上海飞地、革命老区、长寿之乡”美誉。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交汇叠加,沈海高速、新长铁路、盐通高铁等交通动脉纵横交错,风光、生态、飞地等发展资源优势独特,大丰已成为江苏沿海经济带最具潜力的增长极之一。

近年来,大丰区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新要求,大力开放沿海、接轨上海,深化对韩合作,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东北亚经济圈,打造蓝色增长极,为盐城在全省沿海率先崛起作出了重要的贡献。2020年,在盐城市综合绩效考核中获得第一等次,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盐城最高,本土上市企业数量、累计融资额、合计市值盐城第一,大丰港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分别占盐城港的66%、98%,外贸进出口总额占盐城四分之一,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文明城市,获评江苏省2020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