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发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2021年06月03日12: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一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连云港开发区组宣部供图

针对区内企业面广量大、基础薄弱、工学矛盾等问题,连云港开发区坚持“统筹联动”+“见缝插针”+“精准施策”抓实抓好企业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热情,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统筹联动”搭建指导体系。统筹资源、上下联动,逐一破解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缺资料、缺阵地等问题。收集红色影片、组建党史知识题库、编制应知应会折页等惠企助学资料,为企业工闲学习提供便利;在中华药港展示馆打造近3000平米的政治生活馆,设置百米党史长廊,打造党史实境学习平台,无偿向企业开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15批次、近700人入馆参观,成为企业身边的“四史”教育基地。同时向企业派驻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及党建指导员,定期开展巡回指导、发布提醒通知,精准指导帮助企业找准定位、设计载体、提炼特色,把牢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标。

“见缝插针”创新学教形式。利用工间、上下班途中等碎片时间,创新学习方式,解决工学矛盾。豪森药业与翰森管理学院联手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设置闯关、问卷答题等环节,内容涵盖党史相关各类知识,开创线上学习竞赛的新方向。利用豪森大学平台,借助“网络+”形式,打造“指尖课堂”,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国电联合动力(连云港)公司食堂内,党员以“党史学习广播站”的形式,利用午餐时间向全体员工分享革命歌曲背后故事、党史知识等,播报“历史上的今天”,以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更加“声”动。

“精准施策”打造特色品牌。立足企业实际情况,精准施策打造企业特色亮点。新海连集团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四个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特色,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第一党支部“党建+温情,结对帮扶暖人心”,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意识。第二党支部“党建+竞赛,学习党史强信心”,激发党员知史爱党热情,凝聚力量共奋进。第三党支部“党建+坚守,便民服务更走心”,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第四支党部“党建+体验,贴近群众心连心”,党员体验做一天环卫工人,感悟平凡岗位的艰辛和重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贺成东 杨璐)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