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根在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时强调:精益求精精准到位 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2021年06月07日16:08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精益求精精准到位 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市委书记周铁根深入徐州市第三十七中学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徐报融媒记者 徐剑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2021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今年高考准备工作如何?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周铁根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情况。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考组织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精益求精、精准到位,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副市长李燕一同检查。

  周铁根先后来到徐州市第三十七中学、徐州市第五中学考点,走进学校监控中心、考场等处,实地察看考场设置、考务组织、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周铁根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广大考务人员,向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祝愿全市广大考生都能考出优异成绩。他指出,高考是对徐州基础教育成效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每位教师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备受社会关注。要坚持精益求精、精准到位,精心组织好今年高考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最好的环境、最好的条件、最好的服务,让考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周铁根强调,今年高考处于党的百年华诞前夕,也是新高考方案实施的第一年,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本着对广大考生、对人民群众、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周密部署、协同配合,进一步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交通保障、食品安全、环境治理、极端天气应对等各项备考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尤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认真做好考场设置、消杀通风、健康监测等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

  据介绍,今年我市参加普通高考和学业水平选测科目考试人数2.4万人,全市共设考点21个。其中市区共设6个考点,分别是:徐州市第二中学、徐州市第三中学、徐州市第五中学、徐州高级中学、徐州市第三十五中学、徐州市第三十七中学。根据《江苏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我省高考实行“3+1+2”模式,包括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考试科目以及考生选择的3门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科目设置包括统考科目和选择性考试科目。其中统考科目含有语文、数学、外语3门,不分文理;选择性考试科目含有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